我这个人简而言之就是个蛇精病。

(靖苏)冬至(中)

饺子上桌之前已经摆好了其他酒菜,梅长苏将家中自酿的桂花酒给萧景琰和蒙挚各斟满了一杯。

闻到那清幽的桂花甜香,飞流伸长了脖子望着三个大人端起的酒杯。

“飞流想喝吗?”萧景琰看到飞流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笑了笑。

飞流看了看梅长苏,又看了看萧景琰,然后吞了吞口水,那桂花儿甜甜的香气实在诱人,但他并不知那是酒,心中以为他们喝的是什么桂花泡制的甜糖水。

萧景琰见他似乎是在等梅长苏应允,忙说道:“让他尝一口,不碍事,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可以喝一小坛子。”

是你能喝一小坛子,还是被灌了一小坛子?
梅长苏心中暗自发笑,回想起十四岁那年的秋猎,自己钻进聂锋的营帐偷偷拿了一小坛子酒。

“景琰,景琰!”林殊把那一小坛子酒揣在怀里,溜到了景琰的营帐中。

此时已经入夜,萧景琰刚脱完外衣准备钻进被窝里睡觉,突然钻进来的林殊吓了他一跳。却见那少年神神秘秘的拉着他在床边坐了下来,随后从怀里掏出一个小酒坛子。

“看,我在聂大哥那儿拿来的。”林殊颇为得意的把酒递到了萧景琰跟前。

“是拿来的,还是偷来的?”萧景琰白了他一眼,起身取下了架子上的蚕丝白锦的披风裹在了身上。

秋天的猎场四处透风,纵使他自幼习武脱下了外衣只剩一件棉质内衬也觉得有些寒意。只有林殊这家伙,穿着单衣那身子还像一团火一样。

“诶你可别这么说啊,我拿了好东西可是第一个就想到你,要来跟你分享的。”林殊说着便揭开了酒坛子上的红布,一股浓郁的酒香扑鼻而来,闻着都让人觉得心醉。

萧景琰裹着披风爬上了床:“我可不喝。”

“别啊,我们都没喝过,咱们试试吧,就喝一小口,来嘛来嘛。”说着没等萧景琰反应过来,林殊已经抬腿一脚跨坐在了他身上,手里的酒顺势就朝他嘴里灌了一口。

一股辛辣直冲脑门儿,萧景琰一把推开林殊差点呛了个半死。林殊却一脸期待的坐在旁边询问:“怎么样怎么样?好喝吗?”

“好喝你个头!你要害死我啊!”萧景琰涨的脸都红了,脖子也是青筋暴起一边咳嗽一边对着林殊怒目相向。

“有那么夸张吗?”林殊撇了撇嘴,看了看手里的酒,仰头就是一口,随即和萧景琰一样差点没拿过去。

呛辣的劲儿过去以后,萧景琰竟觉着唇齿之间泛着酒香,身上也越发暖和起来。

“好像……还不错。”萧景琰抿了抿唇,拿过林殊手里的酒坛子又喝了一小口,他竟有些喜欢这呛辣之后的回甘。

两人你一口我一口,那原本不多的酒很快就见了底儿。

“没了……”林殊倒了倒酒坛子,连一滴都不剩,他顺手将酒坛子扔在了床脚,回头看了一眼,萧景琰已经四仰八叉的平躺在了床上。那张眉目舒朗的清俊脸红彤彤的,剑眉微微蹙起,不知在梦中被何事烦扰。

“好看。”林殊笑着伸出手,戳了戳萧景琰的脸,扑通一声趴在萧景琰身上沉沉睡去。

(以为有肉吗,并没有,哈哈哈。)

不过第二天两个人就遭了央。
早晨的时候林帅命人去林殊帐里叫他起来,却发现帐中无人,连被子都不曾掀开过。祁王四处也不见萧景琰,便同林帅一起进了萧景琰的帐子。

这才发现两人抱在一起睡得正香甜,营帐中泛着酒气。林帅一见那地上的酒坛子气不打一处来,登时上前把林殊从萧景琰身上扯了下来:“林殊!”

林殊和萧景琰同时惊醒,一见林帅和祁王都站在帐中,林殊还被林帅提溜在手,萧景琰急忙从床上爬了起来,奈何宿醉后头昏一个没站稳从床上跌了下来。

祁王忍不住笑了起来对林帅说:“小孩贪玩,都是男孩子喝些酒没什么。林帅莫要动怒。”

“你这个臭小子,看在祁王殿下的面子上今天就饶了你!赶紧去把这身臭烘烘的衣服给我换了!”若不是祁王在,林帅早就抽出鞭子要往林殊身上招呼了。

林殊朝萧景琰做了个鬼脸跑了出去,祁王看了一眼还坐在地上的萧景琰,故作愠怒道:“还不把自己收拾一下。”

梅长苏还浸在回忆里的时候,萧景琰已经招了飞流上前温和的说:“苏哥哥不会骂你的。”

飞流看了一眼面带微笑实际上在发着呆的苏哥哥,认为他确实是默许了,于是啪嗒啪嗒的爬到景琰跟前那货他的被子仰头就是一口。

萧景琰没料到他会一饮而尽,想阻止却已经来不及了。好在桂花酒不似烈酒一般呛辣,但对于从不饮酒的小飞流来说那也是极为刺激的。

飞流呛的把酒吐了出来,扔了酒杯咳嗽了好一阵:“水牛!蔺晨!”

梅长苏的思绪这才被打断,看着飞流涨红的小脸,和萧景琰略带抱歉的神色忙宽慰道:“飞流啊,靖王不知道你不会喝酒,所以他不是像蔺晨哥哥那样要哄骗你的。”

飞流哼了一声,嘟着嘴回到了自己的位置,灌了几口茶,解了嘴里的酒味。

“飞流是什么意思?”相处久了萧景琰对飞流的话多少能听懂,不过这次他倒有些不懂了。

“殿下有所不知,之前在廊州的时候,有次飞流被蔺晨少爷哄骗喝了酒,差点没给呛死。方才他以为您也是要整他,所以有些生气。”黎纲笑着解释。萧景琰闻言笑了起来冲着飞流说:“抱歉啊飞流,是我错了。”

“嗯!”飞流重重的点了点头,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原谅萧景琰的意思。

“我第一次喝酒,也差不多呛了个半死。”想起了第一次在营中喝酒的旧事,还有小殊躺在他身上时那暖烘烘的感觉。

怎么今天满脑子都是小殊,萧景琰皱了皱眉,倒上了一杯酒一饮而尽。

评论(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