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简而言之就是个蛇精病。

郎骑竹马来(1)喂药「靖苏,靖殊」

想要写一些竹马年少的故事短篇,不定时更。基本都是景琰林殊少时的事,还有景睿豫津等等…

开始啦!想看神马梗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



「喂药」


金陵冬日的阳光暖烘烘的,萧景琰从宫中出来的时候迫不及待的想要提着母亲准备的糕点去找林殊,顺便告诉他父皇命祁王为他单独建府的事儿。

「参见靖王殿下。」林府的下人门正在忙活着,忽而就见那身着深红劲装的少年皇子从马上一跃而下,剑眉星目,风姿绰绰。

「免礼免礼,小殊呢?」萧景琰挥了挥手,笑着询问。

「小少爷染上了风寒,在房里躺着呢。」
「风寒?」萧景琰一愣,这林殊素来有小火人的称号,大冬天的就敢穿着单衣四处溜达,平白的怎么就风寒了。

细下一问方才得知,林殊前几日在赤焰营中与几个将士打赌,赌谁在那快要结冰的河水中站的最久,赌注是一块赤焰营刚刚歼灭的一伙山匪那儿缴获的一块羊脂白玉的玉佩。

林殊仗着自己小火人的称号率先跳了水,结果自然是其他将士扛不住刺骨寒冷纷纷上岸,林殊虽然是最后一个上来的,也赢了那块坠着金线流苏的羊脂白玉。不过后果确是冻得嘴唇发紫,染上了风寒。

「小殊。」萧景琰轻车熟路的穿过赤焰帅府的几进院子,踏进了林殊的屋子。此刻的林殊正裹着被子像一尊菩萨似得盘腿坐在床上,一边还不住的打喷嚏。

萧景琰看到平日里那飞扬跋扈的清隽少年此刻耷拉着脑袋,苍白着脸一下一下的打着喷嚏吸溜着鼻涕。他竟觉着又好笑,却又莫名生出一丝心疼来。

「大水牛,你怎么来了。」林殊迷迷瞪瞪的抬起头,吸溜了一下鼻子,模模糊糊就看见眼前的红衣少年朝自己走了过来,宽厚温暖的手覆盖上了自己的额头。

「本来想叫你出去玩儿的,我还给你带了母妃做的糕点,结果你竟然病了。」萧景琰一屁股坐在了林殊的床边,眼睛瞟到了床边的木凳上还有一碗没喝的汤药。

「静姨的糕点?!」林殊闻言双眼一亮,从被子里探出一只手来伸到了萧景琰面前「快拿给我,正好我嘴巴苦。」

「你喝药了没。」萧景琰把装有糕点的食盒扒拉到了自己身后,端起了那碗有些凉了的汤药。

林殊睁大了眼睛,看着萧景琰,还有他手里那碗黑乎乎的汤药,有些不详的感觉。

他林殊,自幼习武,精通武学战术,还拜在黎崇老先生门下听讲,十三岁便入了赤焰军,十六岁就封了少帅,有了自己赤羽营。在这金陵城内谁人不识这英姿飒爽的翩翩少年。

然而这位林小少帅,平日里干净了男孩子的调皮事,天不怕地不怕,却偏偏最害怕喝药。他最怕那浓郁苦涩的汤药在嘴巴里翻来覆去,那简直比用刀砍他还痛苦。为此萧景琰没少拿这事儿嘲笑林殊。

但他却不知道,多少年以后他只能日夜以药为伴。

「景琰,我底子好,用不着喝药。」林殊默默的把手缩回被子里,萧景琰眼睛一瞪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你少来,不就是怕苦吗,我这儿有甜的糕点,你喝了吃一块保证不苦。」

「我……我能不喝吗?」林殊白着一张脸嬉皮笑脸的看着萧景琰。

「不喝?」萧景琰挑了挑眉,忽然露出了狡黠的笑容「给你两条路吧…第一你自己喝掉,第二……我灌你!」

没等林殊反应过来,就见萧景琰翻身上了床,握住林殊手腕的那只手一用力把他按倒在床上,整个人骑跨在林殊身上,而另一只手上的药碗却一滴没洒。

「萧景琰!」林殊被他突如其来的突袭吓了一跳哑着嗓子大吼,萧景琰却顺势用腿压住了林殊想要乱挥的手,一把捏住他的下巴趁势把药猛灌了下去。

林殊虽然呛了几口,却到底还是把药吞了进去,顿时口腔里全是又涩又苦的味道,他不由的打了个激灵。

正要发怒时嘴里却被猛地塞进了一块甜香满溢的软糯糕点。

林殊瞪着眼睛看着还骑坐在他身上,笑意浓浓的萧景琰,嘴巴却自觉的咀嚼起来,很快甜味就冲淡了苦味。

「萧景琰。」林殊吞咽完了糕点,舔了舔嘴瞪着萧景琰「你打算在我身上坐多久。」

萧景琰朗声大笑起来翻身在林殊身边躺了下来,林殊顺势踹了他一脚怒吼道「萧景琰你下次再骑在我身上你试试!」

「小殊,我是为你好啊,来吃块太师糕,啊—」萧景琰从食盒里摸了一块白色的糕点塞进了林殊嘴里。林殊一边吃一边含糊不清的骂他,喷了他一脸糕点渣。

「你吃完再说!」萧景琰坐起来拍掉了脸上的渣。林殊也坐了起来,两人这么一闹他到觉得似乎有精神些了。

「我说我生病还不是因为你!」林殊把糕点咽了下去,指着萧景琰大声道。

「又不是我让你往河里跳的!」萧景琰一脸不解,却见林殊从枕头下摸出一块玉佩,就是他赢回来的那块羊脂玉,金线编的玉坠带子和流苏,煞是好看,仔细一看那玉佩中间还刻了一个牛头,极为精美。

「你……」萧景琰愣住了。
「送你的啊!蠢牛!」林殊大喇喇的把那块玉佩扔进了萧景琰的怀里,自顾自的吃起糕点来。

萧景琰呆呆的看着手里的玉佩,忽然不知道如何开口,只觉得的心里和嘴里都蔓延开一丝甜意,可他还没吃那糕点呢。

「你以后…别这么蠢了。」萧景琰忽然笑了起来,伸手摸了摸林殊的头,话语间变得极为温柔。

「你居然不谢谢我,还说我蠢?」林殊咬着一块糕点,推开萧景琰的手,不甘示弱的拍了拍萧景琰的头。

却换来萧景琰温柔一笑,林殊望着那笑容有些怔然。

一时间气氛变得有些微妙,床上是两个相对而坐的少年,中间摆着一盒糕点,但那糕点甜甜的味道却好像弥漫了整间屋子。



评论(14)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