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简而言之就是个蛇精病。

【睿津】萧景睿快回来抢媳妇(5)

更完这篇lo主就去睡觉啦,不负众望让景睿赶到了小浴巾身边。

发现好几个妹子都被寒濯圈粉啦٩(❛ัᴗ❛ั⁎)
因为剧中没有特别对寒濯有人设,所以我就自己给他设定了一个沉默暖男的形象…典型备胎吗?( ⁼̴̀ .̫ ⁼̴́ )✧

想看因为浴巾夜盲被耍流氓的梗我看到啦,我会写出来的
砸门下章见,晚安~

——————————————


出了金陵城之后一路向南,午间时分言豫津,穆青和寒濯三人在下了官道后在一间茶寮歇脚,顺道吃了些简菜便饭,躲过了正午的烈日后便又往锦溪镇赶去。

本想着在落日之前赶到锦溪镇,但言豫津似乎是高估了自己的记忆力。往年言豫津都是同萧景睿一起来,一路上他只负责吃,玩,看风景,逗景睿。从不管他们走的是那条路,去的是哪个方向。

所以当他们穿过一大片树林之后望着渐沉的天色和荒草丛生的断崖时才发现走错了路。

“豫津,我姐经常说我不靠谱,看来你比我还不靠谱……”看着前面的断崖,想起之前言豫津说走这条路没错的信誓旦旦有些蒙圈。

“我记得……上次是这么走的啊。”言豫津撅了撅嘴嘟囔道。

“再往前咱们可就要跳崖了!”穆青翻了个白眼:“你到底记不记得怎么走啊。”

“我们原路返回吧,从林子出去重新走大路吧。”寒濯见豫津一副为难的样子率先勒过了缰绳准备往回走:“天快黑了,我们得在天黑之前离开林子回到官道上去。”

但片林子是进来容易出去可就没那么简单了。除了遮天的大树,四下都是几乎一模一样的灌木丛。三人在里面绕了大半个时辰却似乎还在原地转圈。

“咱们不会遇上鬼打墙了吧!”言豫津咽了咽口水,四下张望了一下。此时已近戌时,日落西山,天色已经沉下去不少。

“鬼打什么墙啊,这天都要黑了,再不出去咱们可真是要遇到鬼了。”穆青皱着眉四下寻着出路,他虽然刚刚成年但也曾随军出征过,在外扎营时他便知道入夜以后的森林有多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极具攻击性的山中野兽。

太阳已经完全沉了下去,三人又在林子里转了一会儿,此时的气温忽然降了些许,林子里渐渐的起了雾,由薄渐浓。

“起雾了吗?”言豫津的视力开始受到了限制。
“是烟瘴,我们今夜怕是要露宿在此了。这烟瘴只有等到天亮日出才会散去。”寒濯皱了皱眉,一跃下了马。另外两人也只得下了马,穆青隐隐有些担忧,取下了马背上的佩剑后便将马匹栓在离他们比较近的树边。

幸好寒濯随身带了火折子,堆了一堆枯枝树叶燃起了火堆,三人围在火堆旁才稍稍觉得有些暖和。

“什么声音啊。”言豫津耳朵动了动,隐约有些奇怪的声音传到了他的耳朵里。他的话音刚落便听得旁边的三匹马嘶叫了一声,开始不安的踱步。

“站起来,拿好剑。”寒濯盯着前方的灌木丛忽然沉声慢慢的站了起来。穆青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不禁冒起了冷汗,同豫津一起站了起来,慢慢抽出了剑。

言豫津只是隐约看见前面的灌木丛闪烁着寒气森森的荧光,那荧光接二连三的亮了起来,却不知那是何物,只是感觉左右两人都有些紧张,便知那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那是什么?”
“野狼。”

从穆青口中得到回答后言豫津吸了一口凉气,握紧了手中的剑,他的手微微抖动着,红色的剑穗也晃动的厉害。

“豫津,你夜里视线差,等会我和小王爷要是顾不上你了,你看见有一团黑影朝你扑过来你只管拿剑刺便是。”寒濯顿了顿,下意识的往言豫津前面挪了挪,似乎想把他护在身后。随后他看了看那三匹马沉吟了一下:“只好牺牲一下它们了。”说着挥剑斩断了缰绳,用剑身在其中一匹马的屁股上狠狠敲了一下,那三匹马接连发出慌张的嘶叫朝夜色中的树林深处奔去。接着便见几头野狼嚎叫几声顺着那几匹马狂追而去。

言豫津的功夫师承夏冬,虽说不能同萧景睿的天泉剑法相比,但也能同他过上百十来招,但他唯一的劣势的确是在夜里如同半瞎的眼睛。此刻他也只能听寒濯的,若有危险便对着黑影一顿猛刺了。

“被马引走几头,这会儿大概还剩七八头狼,有把握吗?”穆青紧蹙着眉询问身旁的寒濯。

“没把握也要拼一下了。”寒濯话音刚落一头黑狼便率先结束了与他们的对峙从灌木丛里窜了出来。

穆青见势一脚将跟前的火堆朝接连跳出来的野狼踢了去,拔剑便刺了上去。寒濯脚下未动,手里却不断的挥着剑同扑来的野狼缠斗。

言豫津只见眼前模糊的火光,和晃动的剑光人影,耳畔一片人与狼的厮杀之声急的不得了。这时穆青已被三头野狼团团围住,寒濯刺死了跟前的野狼冲上去帮助穆青。

言豫津忽觉鼻息间嗅到一股腥臭之气,接着便是一团黑影朝自己扑了过来,他忙抬手就朝那冒着杀气的狼眼刺了过去。

野狼在饥饿的状态下力气极大,虽说一只狼眼被言豫津刺中,但凭着狼爪的力气还是把言豫津按倒在地,豫津将剑横在胸口抵挡,腥臭扑鼻,那野狼残暴的嚎叫一声张着嘴就朝言豫津咬了下去。

言豫津觉得自己大概是死定了,他有些惊恐的瞪大了眼睛,竟然看清楚了狼嘴里尖利的獠牙。

在他觉得自己濒死的那一刻,他想到了自己的爹,还有萧景睿。当然他还想到了霓凰姐姐,因为是他走错了路才把穆青带入这般险境之中的。

忽然间眼前银光一闪,只听那野狼凄厉的嚎叫一声,一股温热腥臭的红色液体溅到他的脸上,之后那野狼便重重的倒在了言豫津的胸口。随后又听得耳畔一阵打斗之声后,野狼顿时皆没了声音。

正当言豫津呆愣着不知发生何事时,一双手把压在自己身上的野狼尸体搬开,随后听得一个熟悉带着些许戏谑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了起来。

“言大公子还预备在这地上躺多久?”

言豫津一听这声音瞪大了眼睛,恍惚间一抹熟悉的身影似乎是带着浅笑出现在自己眼帘里。

我出现幻觉了。
言豫津当时这样想着,直到那人把他从地上拽起来,一双宽厚而又温暖的手捧起他的脸轻轻拭去他脸上的血并柔声询问:“言大公子莫不是被这些畜生吓傻了?”

那人的脸凑得近了,连他的呼吸都感受的如此清楚,还是那般丰神俊朗的模样,只是眼睛里满是血丝,神色间有隐隐的疲色。

真的是他……

“景……景睿?!”言豫津的眼睛瞪得更大了,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人竟然是萧景睿。那个一去南楚便杳无音讯的萧景睿,那个他想念了许久的萧景睿!




评论(27)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