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简而言之就是个蛇精病。

【睿津】萧景睿快回来抢媳妇(19)

心疼生病的小豫津所以发一点糖好了
回头看了下前面几章,错别字真是多到让人羞耻啊

话不多说,吃粮吧。

——————————


离开国舅府时萧景睿仍然挂心着豫津,脸上也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景睿,你我好久不见,可有时间去我那儿坐坐同我说说话?”梅长苏看着神色忧虑的萧景睿温声道。
“好。”想起先前霓凰郡主说起有些事可以问问苏兄的意见,萧景睿便点了点头。想来想去似乎也只有梅长苏适合让他倾吐心事了。

回到苏宅的院子里,宫羽端上了刚刚沏好的碧螺春便静静退下了,院子里只剩梅长苏和萧景睿两人,青竹被夏日的微风轻轻拂过,发出脆脆的沙沙声。

“景睿,在南楚的日子过得还好吗。”梅长苏替他斟上了一杯茶轻轻推到了他的面前。
“回南楚的这一年我看了许多,也结识了一些朋友,学到了不少。”景睿端起茶,碧绿的茶汤冒着清幽的茶香顺着鼻息进入身体里,顿时觉得人清爽了许多。
“那就好,之前听说你回来了还打算邀你过来坐坐,谁知去了公主府才知道你刚回来又去了锦溪镇。”梅长苏轻抿了一口茶,唇角浮现出柔和的笑意,略带审视意味的看着萧景睿。
“我是去追豫津的。”景睿看着梅长苏的表情,心中想着反正什么事也瞒不过他,索性也就不那么弯弯绕绕径直就说了出来:“我从南楚回来,也是为了豫津。”

梅长苏仍旧是笑着没有答话,等着景睿继续说下去。

“我是世人眼中拥有双倍富贵双倍宠爱的两姓之子,人人都觉得我有多么幸福多么幸运。可是我也必须承担两家人的希冀,谢家习文卓家修武,其实我过得很累啊。身边最懂我的永远只有豫津,虽然他从小就爱吵爱闹,可是只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才能感到轻松惬意,他会安慰我陪伴我,带着我逃课。”萧景睿想着那人眉目清朗的笑容时笑了起来,抿了一口茶又继续道:“不知道哪一天开始,我就知道我和他之间的感情已经逾越了朋友兄弟情谊,那种感情……就是我会不由自主的看着他,他笑我就开心,他难过我就着急。总想着同他更亲密,害怕他离开我。这次从南楚回来,也是因为我误以为他要成亲了,就吓得慌慌张张的跑回来了……”

梅长苏看着萧景睿泛红的脸颊笑意更深:“我明白了。言侯今日有意阻拦你,想必是察觉了些什么罢。”

“苏兄,我该怎么做才好?”萧景睿皱了眉似有些六神无主。
“言侯阻拦你那是人之常情,言家只有豫津这一个儿子,换做你是他想来也是一样的。但言侯也算是性情中人,世俗偏见与别人的眼光在他心里或者并不是那么重视。但是再大度再开明的人接受这个事实也需要一个过程,言侯如是,长公主亦如是。”梅长苏说着顿了顿,随后看着景睿道:“景睿,你准备好为此去承受一场风暴了吗?”

“我早就准备好了……”萧景睿垂了眼,他早已经准备好了承受这场必然会来的风暴,要和豫津厮守这是必须要跨过的一道坎。

“那就等豫津病好了,去做吧。”梅长苏淡淡的笑了笑又替景睿斟了一杯茶:“有情之人皆会助你们一臂之力。”

“谢谢苏兄…”萧景睿觉得眼眶一热。
“你我二人不必言谢,明日起你每天过来接云姑娘去替豫津诊病,如此侯爷应当不会把你拒之门外了。只是你和豫津相处的时间不会太长。”
“没事,只要能看见他就好了……”萧景睿开心的抢着说道,看见梅长苏的笑容他又觉脸上有些发烫。

“爱情的确很美妙,是吗。”
“是,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与梅长苏就着茶点聊了一个下午,离开苏宅时萧景睿觉得心底轻松了不少。但心中仍是牵挂病榻上那人,匆匆回了公主府打算晚饭后再悄悄溜去国舅府瞧瞧。

入了夜以后言豫津的烧总算是退了下去,府里的丫鬟们一直在他院里守着,言侯也守了许久,寒濯见他神色疲累便劝了他去休息,自己会替他看着豫津。

“你们也去休息吧,我在这儿看着,有事再叫你们。”看着丫鬟们也都是行眠立盹的疲色,寒濯便让她们全都下去休息。

换了快要燃尽的烛台后寒濯听到了门外小院中树枝被踩碎的声音,拉开门便看到了正拍掉衣摆上尘土的萧景睿。

“醒了吗?”萧景睿有些不好意思。
“还没,烧已经退了,你进屋吧。”寒濯笑了笑迎他进屋,自己却端着药碗站到了门外:“药凉了,我去热热。”
“谢谢你,寒濯。”萧景睿怔了怔,寒濯淡然一笑,替他们拉上了房门。

豫津安静的躺在床榻上,呼吸仍是有些急促,但是比起之前要好的多,原本失了血色的唇也渐渐红润多了。景睿拉过矮凳在他床边,握起豫津的手轻声道:“豫津,你这个笨蛋…以后你再这样乱来,我会揍你的。”

“你…敢……”言豫津的被景睿握着的手动了动,喉咙忽然冒出了两个字,虽然虚弱无力但他还是用力的睁开了眼睛。

“豫津!”萧景睿欣喜若狂的喊了一声,又立即反应过来自己声音过大急忙压低了声音:“你终于醒了!”

“…你要……揍我吗……”言豫津睁开眼便看到神态疲色的萧景睿,又见他因自己醒来而欣喜忘形,心中涌起一股暖意。

“我哪敢揍你。”萧景睿笑了起来,伸手摸了摸豫津的额头和脸颊:“你吓死我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难受……”虽说醒了,但豫津仍是气若虚浮,脸色苍白,头头也仍是昏昏沉沉的:“你扶我起来……”景睿忙把他扶起来在他背后垫上软枕让他靠着。

“豫津,你醒了?”寒濯端着温热的药汤进屋时便看见了醒来的豫津,他欣喜的忙端药上前,看见虚弱的豫津心里又觉一阵愧意:“喝药吧。”

“苦……”豫津皱了皱眉,看向景睿。
“苦也得喝。”景睿接过了寒濯手里的药挽看着豫津,一脸“喝也得喝不喝也得喝”的神情。
“我去拿些蜜饯给你压压苦味。”寒濯转身出了房门去给豫津拿蜜饯。

“喝吧。”屋内又只剩下景睿和豫津二人,不想喝药的豫津皱着眉噘着嘴,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着景睿:“苦啊……”

景睿看着他那样子又无奈又心疼,可药是必然要喝的,他想了想,看了看瓷碗中的药汤,又看了看豫津,默了半晌突然端起碗自己喝了一口。

言豫津正诧异他的举动时萧景睿就凑了上来,压住了自己的唇,接着便感觉到一股温热的液体从景睿的口中传递到了已经口里,明明是苦涩的汤药,豫津却觉得口中全是甜味。

“你觉得苦,那我喂你,陪你尝这苦味罢。”松开豫津后景睿抬着袖子擦了擦唇角溢出的药汁。豫津脸上一热,抿了抿唇看着景睿发笑,景睿白了他一眼继续用自己的方式去喂这只病恹恹的野猫吃药,不过那只野猫似乎还挺享受的。

寒濯拿着蜜饯走进屋内的时候,萧景睿刚好喂完最后一口药。

“蜜饯不需要了吧。”

“咳咳……当然……要……”言豫津抓起被子,挡住了一半羞红的脸。
“……天、天色不早了…我先回去了,明天再来看你。”萧景睿忙起身轻轻握了握豫津的手快步离开。

寒濯看着他的身影在院中轻轻一跃便跳上房梁消失不见说了一句:“他来的时候天色也不是很早。”

之后的每天早晨,萧景睿早早起床,买了玉桂园的甜品小食,然后去苏宅接上云飘蓼去国舅府替豫津诊病。大概因为云飘蓼的原因,言侯也没有再拦着萧景睿任由他出入府中,只是他必须随云飘蓼一起来一起走。待云飘蓼替豫津行完针离开时,他也得随着一起走。

“好了,把手伸过来我再替你把把脉。”云飘蓼摸着言豫津的脉象仍是有些沉浮,但总算是比起刚病那会儿好多了,便叮嘱他一定要好好吃药。

“云姐姐,你放心吧,景睿每天都看着我吃药呢。”豫津一边笑一边冲着站在一旁的景睿眨巴眼。虽然还是有些虚弱不能下床,不过他的精神倒是好了许多。

“他看着你吃药你得意什么,药很甜吗?”看着言豫津的样子云飘蓼不由得笑了起来,轻轻拍了拍他的头,随后收拾了药箱起身欲走,却一把被豫津拽住了衣袖:“云姐姐这就走啦,不多坐一会儿吗?”

“你是要留我,还是要留景睿啊。”云飘蓼看了看有些尴尬的景睿嫣然一笑对着豫津道:“我去厨房看看你的药煎的如何了,大约会去一炷香的时间。”

待云飘蓼带着笑意退出房间并体贴的替他们带上了房门后,言豫津朝景睿伸出了双手:“今儿给我带什么好吃的啦。”

“玉桂园的糖蒸酥酪。”景睿打开了自己带来的食盒,从里面端出了青瓷小碗。

“好香的杏仁味。”豫津舔了舔唇,每日喝着苦涩不堪的汤药,他的嘴里全是药渣味儿,就指着景睿每天带来的甜点调剂一下了,当然,景睿喂药的时候也算调剂。

“生病就得多吃点补品,老是吃这些小食怎么会好的快。”
“我吃的够多啦!你看那桌子上堆的补品,苏兄送的,太子送的,穆王府送的,还有长公主送的,纪王爷送的……哎呀数不清了都。”言豫津指了指桌子上的礼盒,各类名贵补品药材堆积如山了。景睿无奈的笑笑,接过被豫津消灭的干干净净的瓷碗,伸手替他抹掉了唇角沾染上食物残渣,顺手捏了一把他因病变得瘦削的脸。

“疼啊!”豫津拍掉他的手瞪了他一眼。萧景睿窃笑着凑上去在他脸上轻啄了一下:“还疼吗。”

“没皮没脸!”言豫津笑骂着搂住了景睿的脖子抱着他似乎是撒娇一般在他肩上蹭了蹭景睿笑了笑环抱住豫津的腰,闻着他几乎是从皮肤里渗出来的那一股子药味,他心疼的抱紧了他。

























评论(26)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