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简而言之就是个蛇精病。

【睿津青暄战弼】不给糖,就捣蛋「上」(万圣节贺文)

三对儿cp,过节啦,给冷圈一点点快乐。😘😘



(1)

下午三点宇文暄在教授的理论课上昏昏欲睡,今天的阳光出奇的暖,从阶梯教室外毫无顾忌的闯进来挨个撩拨教室里的学生。教授的声音又像那低沉的提琴,助长了周公的气焰,整个教室只剩下第一排的还在坚守。

叮叮。

信息铃声清脆短促,手机贴着宇文暄的裤袋震了两下,把他的睡意驱走了一些。

「亲爱的暄哥,当你看到这条微信的时候,你亲爱的男朋友已经到达本年度万圣节趴体现场开始做准备工作,你爱吃的爱喝的我都给你准备了double[亲亲]」

屏幕上又接着发来了穆青常用的表情包。

「还想吃炒栗子。」

宇文暄撑着头飞快的回复过去,穆青几乎是秒回。

「给你抢一袋。」

两分钟之后穆青发来一张照片,他手里捏着一袋宏瑞栗,后面有个张牙舞爪模糊的身形。不用想也知道,这栗子是从言豫津那儿抢来的。

果然十秒钟不到宇文暄就收到了言豫津的微信控诉,咻咻咻接二连三的语音震的宇文暄手发麻。他抬眼瞅了瞅讲台上还在念叨的教授,赶紧把书收进了书包,猫着腰溜出了教室。

途中又收到了一张照片,穆青的自拍,那袋栗子贴着脸,他笑的好开心。

「男朋友会为你守护这袋栗子![亲亲]」

课不想上了,想见他傻乎乎的男朋友。

(2)

“小姑娘,这世界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的,还有父母朋友…啊对了,今天过节呢你看多热闹…”

水门大桥上交通非常拥堵,一个二十来岁的姑娘骑在护栏上哭的稀里哗啦。旁边围观的人不停的拍照,高个子的年轻警察还在苦口婆心的规劝。

“我不想活了我…我的钱都被骗光了,我不敢回家…”

女孩从农村来,身上带了家里东拼西凑的两万块钱来城里打工,第二天就被中介给骗光了。一时想不开就爬上了护栏。

列战英在接警前刚要换下警服下班,想着能早点下班去约好的民宿帮忙布置准备今晚的万圣节派对。但凡他不在,谢弼那小白兔总会被使唤来使唤去。

解救男友的计划没有完成,就急匆匆的跟同事开车到了女孩跳桥现场。

哄了半天,老李说实在不行叫消防的来吧,列战英摆了摆手说消防来也不顶用,还是我来。他想了想回警车上摸出来一大盒包装好的巧克力。

“妹妹,今天过节,送你一盒巧克力吧。”列战英冲着姑娘笑,他眼睛小,笑起来眯成了一条缝儿,唇角边的梨涡实在太有亲切感。

“生活很苦,但也有甜。你都得尝一尝。”

姑娘望着他抽噎了片刻,伸手接过了巧克力,列战英顺手拉住了她的手腕儿把她从护栏上拽了下来。姑娘抱着巧克力倒在列战英怀里嚎啕大哭。

“妹妹,没事儿,咱们一定把骗子给抓回来。”列战英温柔的拍了拍姑娘的背,周边一群欢呼声和相机的卡擦声。

「小二,本来要送给你的巧克力被我送给今天救下来的小姑娘了,一会儿我去超市重新给你买。」

回派出所的路上列战英摸出手机给谢弼发了微信,心里本来有点儿内疚,但紧接着就收到了谢弼的回复。

「你就是我的巧克力」

操,我男朋友太他妈甜了,列战英又笑眯了眼睛。

(3)

六点十五。

人民医院急诊室,萧景睿摘下了口罩和听诊器,原本在一个小时前就应该下班,没想到临门推来了个患者。穿着鬼怪装的小伙子被自己的长衫绊了脚,踏空摔下台阶,下巴得缝十二针。

萧景睿给他缝完针想起几年前的万圣节,他跟着老师值夜班,言豫津跟他赌气,穿着南瓜妖怪的衣服要去过节。晚上九点他就被直接送来了人民医院的急诊室,因为戴着南瓜头套,加上他夜盲,一个不留神就从楼梯上摔了下去,左手臂脱臼。

萧景睿的师兄给他接手的时候他疼的吱哇乱叫,还说都怪萧景睿不陪他过节。萧景睿又心疼又内疚,赔礼道歉了两天才把这只野猫给哄好。

回到办公室摸出手机,言豫津带点委屈的语音塞满了他的微信对话框。

「景睿!穆青把我的栗子抢了!」

「你快来收拾他!我被欺负惨了!!」

「穆青他不给我!我打不过他!」

「景睿你怎么还不下班?」

「景睿景睿景睿。」

粘人的野猫闹腾的很,刚准备回复他又发来一条语音。

「阿暄逃课了,还教唆他男朋友抢我栗子!我要跟你爸举报他!」

「你什么时候才下班?战英都下班了!」

盯着屏幕背景图上两人的合照,听着言豫津叽哩哇啦的语音,萧景睿觉得一天一夜的工作疲惫瞬间就被赶跑了,他就想快一点把被抢了食物的男朋友给搂在怀里。

「我下班了,现在立刻马上过来帮你收拾穆青。」

收到萧景睿语音后的言豫津立刻外放给了在场所有人听,顺带瞪了一眼穆青:“你等着吧!抢我东西!”

“他敢收拾我我告他袭击优秀的未来人民警察!”穆青觉得自己好歹也是刑警学院拔尖儿的学生,动手动脚这一块儿他可不怕。宇文暄趴在他背上轻描淡写的说了句:“万一他照着解剖图往你身上戳刀子呢?”

“你堂哥要杀我,你还能袖手旁观?”

“把你杀了我再找个有钱的。”

“暄哥,我看你是想三天下不了床吧。”

(4)

穆青下午没课,中午在学校食堂随便吃了碗面就跑了,骑着他心爱的摩托车先去接了今天休假在家的言豫津。

“我这后座可是第一次坐别的男人。”穆青把宇文暄的专属头盔递给言豫津的时候笑嘻嘻的做出特别申明。言豫津白了他一眼:“咋的宇文暄坐了就镶钻了啊?”

“这是我对暄哥的忠诚,懂吗你。”

穆青有多喜欢宇文暄呢,言豫津说必要的时候穆青连命都能给宇文暄。

穆青七八岁的时候就认识宇文暄了,他买了新足球在大院儿里踢,宇文暄刚被他二叔接过来。穆青一脚把球直直踢到了宇文暄脸上,当下鼻血直流,两人因此结了梁子。中间儿两家都出了些事儿,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竟让他俩最后成了情侣。

萧景睿说他俩是冤家,再吵再闹都打不散。言豫津就笑嘻嘻的往他怀里蹭,说我俩也打不散。他俩自然是打不散的,言豫津和萧景睿都不住穆青他们那个家属大院儿。

萧景睿爹妈离婚以后就搬走了,每个星期都会来家属院他爸这儿住两天,后来认识了隔壁外交官家的留守儿童言豫津以后也常领着他来,再后来也领着他同母异父的弟弟谢弼来。

一来二去几个年纪相差不多的男孩子成了铁磁,混着混着就长大了,混着混着就在一起了。

列战英是后来才加入的,他跟穆青都是警察学院的,比穆青大两届。穆青和宇文暄吵了架闹分手,谢弼当和事佬去穆青学校找他让他给暄哥服软,结果在警察学院迷了路,碰巧遇上刚打完球的列战英。

于是谢弼求助他帮忙领着自己去找穆青,那次穆青和宇文暄冷战了小半个月,谢弼三不五时就往穆青学校跑,后来穆青和宇文暄和好了,谢弼还往他们学校跑。

“谢小二,我和暄哥都和好了,你还往我这儿跑什么?请你不要对我有什么想法啊,我不会对不起暄哥的。”

谢弼白眼儿翻上了天:“穆青我发现你现在越来越不要脸了。也就宇文暄要你,你能不能稳重一点?比如学学战英学长。”

“战英学长??”穆青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敢情谢弼是打着他的幌子来看意中人的。

后来谢弼是怎么把列战英给掰弯的他记不太清楚了,总之穆青觉得谢弼是他们当中最有能耐的,因为当初自己追宇文暄也是他给出的主意。

(5)

买好菜和吃的喝的回到订好的民宿,每一会儿谢弼就来了。一进门就被言豫津拉着去了厨房忙活,言豫津不大会做饭…不是不大会,是完全不会。

万能的谢小二不仅成绩好,会管家,还会做饭。理所应当成了今日主厨。言豫津殷勤的给他系围裙的时候他还在给列战英发信息。

「你想不想吃盐焗鸡翅?我看穆青他们买了很多鸡翅,我单给你做一个。」

「你做的什么我都喜欢吃[嘿嘿]」

「列警官今天嘴巴好甜吶,中午吃什么了?」

「吃的超暖心牌男朋友便当。」

谢弼笑着戳了几个可爱的兔子表情包发过去。

「晚上还有超暖心牌男朋友万圣节大餐!等你哟[亲亲]」

「我给你买了巧克力,你最喜欢的那个牌子。」

言豫津被谢弼身上散发出来的高糖恋爱气场腻的翻白眼:“我举报列战英上班时间玩手机啊!”

“他这会儿在午休!”谢弼立马反驳,收了手机乖乖开始准备食材。

逃课的宇文暄最早到民宿,谢弼的食材准备的差不多了,穆青和言豫津正在打游戏,他来了穆青立刻扔了手柄凑了上去。

言豫津踢了他一下骂道重色轻友,不仅抢了他买的炒栗子,玩个游戏还半路扔了手柄。

“暄哥,栗子。”十分虔诚的奉上宝物后又很期待的等着嘉奖:“我有礼物吗?不给糖,就捣蛋。”

宇文暄从口袋里摸出刚刚在便利店买的棒棒糖:“糖。”穆青接过糖很明显脸上有小小的失落,宇文暄笑起来搂过他的脖子在他脸上吧唧一口:“糖!”

“甜。”穆青瞬间开心的像傻子。

言豫津在他们后面到了无数个白眼,掏出手机给萧景睿发去了控诉的语音。

-TBC


评论(6)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