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简而言之就是个蛇精病。

【睿津】树人院二三事 第四章

前文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

第四章  今天冬姐不来


    “…然后等那个书生一转头,哇!那个女鬼的头就掉下来了!”

    “哇啊啊啊啊!”


    萧景逸配合着自己的故事大叫一声,两边儿通铺上的小家伙们纷纷吓得用被子蒙住头哇哇叫,其中自然要数穆青叫的最大声了,一边叫一边往被子里拱,小屁股一撅一撅的愣是把谢弼给挤出了被子,挤到了旁边的床铺上。


    看着被吓的哇哇叫的同伴儿萧景逸颇有些得意,唯独一声冷哼从他对面的床铺传了过来,不偏不倚的闯进了他的耳朵里。不用想也知道对他嗤之以鼻的人是谁,除了夏濯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了。这个人真是烦人,成天像座大冰山一样杵在哪儿,真不愧是悬镜司未来的接班人,他真该改名叫夏冰山。


    “穆青!这是我的床!”谢弼坐起来生气的踢着裹着他被子的那一团瑟瑟发抖的家伙。

    “我跟你一起睡嘛!”穆青掀开被角露出一双大眼睛看着谢弼,一脸央求。毕竟他有点害怕自己一个人睡最里边的话一转头就会看到女鬼的头在床边飘啊飘啊。


    “我不要跟你一起睡!”谢弼义正言辞的站了起来,哗啦一下把穆青裹着的被子给抢了回来,抱在怀里偏着头看着缩起来的穆青道:“你多大了还害怕呀!”


    “谢二你真小气!”穆青气鼓鼓的从床上爬起来,瞪着谢弼然后又踩着被子回到了自己的床位上,迅速的把自己整个人都埋进了被子里。


    萧景逸在讲故事的时候言豫津就随着他故事的情节不断往萧景睿怀里缩,待到萧景逸故意吓他们的叫声一响起,他自然被吓的抽了一口冷气直接翻了个身抱紧了萧景睿,小小的脑袋埋进了萧景睿的肩窝里,赶紧闭上了眼睛。


    “别怕别怕。”萧景睿似乎早就习惯了,有些困倦的打了个哈欠,然后伸手轻轻拍着言豫津的背宽慰了几句。


    许是听到屋子里的叫声,值夜的侍卫提着灯笼走到了屋外敲了敲门高声道:“小公子们要是还不睡觉,我就请夏大人来给你们讲故事好不好?”接着便听到屋内一阵窸窣声,随后便安静了下来。侍卫笑着摇摇头又转身继续去其他地方巡夜了。


    天气愈发的热了起来,树人院厨房的厨子们忙活着给小家伙们熬制解暑的酸梅汤,然后小心翼翼的倒进竹筒放在水井里晾凉,待孩子们下了武课就可以喝了。除了酸梅汤以外,还准备了一些精致可口的糕点糖果。树人院习武的日子虽苦,可在吃食上却是半点儿也亏待不得。


    往日的武课夏冬从不迟到,今天却一反常态。小家伙们都在演武场站了快半个时辰了,也不见夏冬的身影。大家正交头接耳时就见两个小小的身影朝他们跑了过来,一边跑一边还抬起袖子擦着嘴巴。


    “我说你跟穆青跑哪儿去了,原来是去厨房偷吃了。”


    看着笑嘻嘻的跑到自己跟前递上一块桂花糕的小人儿,萧景睿有些无奈的笑了笑,但还是顺从的张开了嘴让那小人儿把糕点塞到了自己嘴巴里。


    “景睿,好不好吃?”


    言豫津的唇角还沾着糕点的碎沫,扯出一个大大的笑脸期待的看着萧景睿。一旁的萧景逸有些不高兴了,伸手推了他一下:“你这小子也太偏心了吧,光给景睿偷吃的,我的呢?”


    “景逸哥,你的在这儿呢。”穆青嘴巴里的糕点还没完全吞下去,一边往外喷着渣一边摊开小手,手里那块小的可怜的栗子糕明显是被他在夹带出来的过程中又顺口给吃了一半儿去了。


    “你!”萧景逸作势冲穆青扬了扬拳头:“就这么点儿!还不及景睿那块的一半儿呢!又被你偷吃了是不是!”


    “不是!”穆青赶紧伸手擦嘴:“我没偷吃!那你吃不吃啊!”


    “我不吃!”萧景逸嫌弃的看了看那块小的可怜的糕点把脸别到了一边,视线就刚好落到夏濯身上。那个孤僻的冰山一个人坐在树下,手里拿着布神情专注的擦着上课用的木剑。


    “你不吃算了,谢小二你吃不吃?”穆青努了努嘴,假模假式的把那糕点在谢弼眼前晃了一下,没等谢弼回答就直接塞到了自己嘴里:“既然你不吃那我就吃啦!”


    谢弼愤愤的翻了个白眼瞪着穆青:“撑死你!”


    “豫津,下次别跟穆青去厨房偷吃了,不然给冬姐知道,又要罚你了。”景睿伸手替言豫津擦掉了唇边的渣沫温和的同他说。言豫津两只小胳膊顺势搭在了萧景睿的肩上贼兮兮的笑:“不怕,今天冬姐不会来!”


    “你怎么知道冬姐不会来?”萧景睿疑惑道。

    “我刚刚跟穆青在大院门口听见李公公说啦,赤焰军回城了,冬姐告了一天假去见聂锋大哥啦。”


    方才在大院儿门口,本是结伴上茅房的言豫津和穆青碰巧就听到李公公在叮嘱手下的侍卫要好生照看小主子们,因为今天聂将军回城,所以夏冬大人告了一天假不在。两个小鬼头一听高兴的差点儿蹦起来,穆青就直接拉着言豫津去了厨房偷吃,然后再回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大家。


    听说冬姐不来,小家伙们都纷纷发出了欢喜的呼声,夏濯坐在远处抬眼看了看他们又继续低下头来擦木剑,忽然头顶一片阴影遮住了原本明亮的日光,他抬起头便看到萧景逸似笑非笑的脸。


    “夏冰山,今天冬姐又不来,你擦这玩意儿干什么。”

    “……”夏濯听到萧景逸对自己的称呼时只略略皱了皱眉,也不答话继续擦剑。

    “夏冰山我跟你说话呢!”萧景逸忽然伸手揪住了夏濯的衣领道:“我眼睛的事儿还没找你算账呢!”

    “技不如人,还好意思找我算账?”夏濯眼神凌厉的对上了萧景逸挑衅的目光,丝毫没有怯意。


    “好。你说我技不如人是吧,那这样,咱俩比试比试,谁要是输了就得跟谁道歉!”

    “幼稚。”夏濯径直掰开了揪住他衣领的手,抱起那堆木剑朝一旁的剑架走去。萧景逸赶紧买腿儿追了上去:“你说谁幼稚说谁呢!你给我站住!”


    “景睿,今天冬姐反正也不来,我们就不要练功了,我们来踢藤球吧!”言豫津拉着萧景睿的手晃了晃,穆青闻言便一溜烟儿跑开,片刻后就抱着藤球跑回来了。萧景睿有些无奈,冬姐前一天还布置了功课,让自己监督豫津练习弯弓射箭。


    穆青抱着藤球仰着脸看着比他高一个头的萧景睿道:“快点快点,来玩儿藤球嘛。”


    “可是豫津,昨天冬姐不是说了,让你练弯弓射箭的。”萧景睿挠了挠头,为难的看着言豫津。

    “反正冬姐今天又不在,她不会来考我的啦,景睿~我们来踢藤球嘛!”言豫津拽着萧景睿的袖子晃啊晃啊的撒娇,穆青见状忙把藤球放在地上,学着言豫津的样子拽起了萧景睿另一只袖子:“就是,来嘛萧景睿!射箭好无聊啊,踢球好玩!”


    “景睿~”言豫津本身就长得一副无邪可爱的模样,再加上那脆生生的嗓子,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几乎就差在头顶上多出一对狐狸耳朵,屁股上多一条狐狸尾巴朝你晃悠了。萧景睿经常无法招架他的撒娇攻势,当他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准备答应时就见言豫津忽然从他跟前飞起来了。


    确切的说,是被一双手给揪着腰带给提溜起来了。言豫津顿时手脚乱蹬的哇哇大叫,萧景睿抬头看向那手的主人随后瞪大了眼睛,发出了一声惊呼。


    “林殊哥哥!”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