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简而言之就是个蛇精病。

【睿津】树人院二三事 第六章

战英出场啦,大约和林殊景琰同龄,比谢弼大个八岁左右。

前文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

第六章 捉迷藏

    夏日悄然而至,整个金陵城似乎都因为夏日的炎热而变得倦怠起来。树人院门口每天都有送冰的车拉着大块大块的冰砖往院儿里送,树人院的厨子们就会做出各种好吃的冰镇甜汤来给小家伙们解暑。

 

    穆青最近心情不太好,因为他有些想家了,想父亲母亲,想姐姐。虽说当初被接到金陵时他开心的几乎要蹦上天,但是时间长了他就不乐意了。到底是小孩子,每次看着小伙伴儿们被接回家后回来时欢天喜地的说着自己爹娘又买了什么新鲜玩意儿做了什么好吃的,而他只能被魏大叔接回比云南王府小了一半的穆王府,他就不开心。

 

    “穆青,你别不开心了,咱们玩儿捉迷藏吧。”言豫津拉了拉穆青的袖子,想用游戏去分散他的注意力,好让他的小脸儿不再皱的像个小包子。

 

    “那我不当鬼啊,每次你都藏在我找不到的地方!”穆青嘟了嘟嘴说到,言豫津连声答应然后指着一旁的萧景逸说:“行行行,景逸当鬼。”

 

    “诶凭什么啊?”萧景逸闻言抬头瞪着言豫津发出了抗议:“干嘛是我当鬼,为什么不是景睿?”

 

    可惜抗议无效,言豫津不由分说的就从随身的小袋子里抽出了蒙眼睛的布条朝萧景逸扑了过去。萧景逸拗不过他只得乖乖让他给自己蒙住了眼睛,不耐烦的趴在柱子上开始数数。

 

    几个一起玩儿的小孩子一哄而散,谢弼在院子里饶了好几圈儿也没找到可以躲藏的地方,本来想躲在水缸后面,却被穆青给推开了。他无奈的站在了院子里一株大树下仰头看着。

 

    “谢二,你躲到树上去,他一准儿找不到你。”

 

    言豫津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小小声给谢弼出着主意,谢弼皱了皱眉思忖了一下后点了点头,然后在萧景睿和言豫津的协力帮助下爬上了树。

 

    对于在家和在树人院向来都中规中矩的谢弼来说,爬树是一项他从来都没有做过的事儿。在他小心翼翼的爬上去之后,萧景睿低声叮嘱了一句小心点儿便拉着言豫津跑开了。看着那两人飞快消失的背影,谢弼紧紧抱着树干有些恍惚。

 

    他甚至想回去问一下母亲,他出生的时候是不是和言豫津抱错了。

 

    数完数的萧景逸扯掉了蒙眼的布条攥在手里开始抓人,树人院里此起彼伏的响起被抓到的小孩子的叫声。被抓到的都乖乖的站到“鬼”画的圈圈里,只有穆青这个家伙最赖皮,明明已经被萧景逸抓到了,却趁他不注意拔腿就跑,萧景逸气的噌的一声就追了上去,满院子都响起了嬉笑声。

 

    谢弼还真没被人发现,他抱着树干的手都麻了,但又不敢乱动,害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摔了下去。可是时间过了很久萧景逸都没有来找他,连知道他在哪儿的大哥和豫津也好像把他给忘记了。

 

    一想到这儿,谢弼忽然鼻子一酸抽抽搭搭的抱着树干哭了起来。

 

    “你怎么爬到树上去了?”

 

    低下忽然传来一个清朗的声音,谢弼一边抽噎着一边低头去看,见一个和林殊哥哥差不多年纪的哥哥站在那儿仰头看着他。

 

    “捉…捉迷藏……呜呜……我下…下不来了…”

 

    谢弼哭的有些伤心,但还是乖乖回答了那位小哥哥的问题。树下的少年闻言忽然笑了起来,狭长的双眼弯成一轮弯月,随后他往前走了几步朝谢弼伸出了手:“来,把手给我,我抱你下来。”

 

    “我不敢动…”谢弼止住了抽噎,噙着泪眼看着少年。

    “别怕,我接着你呢,放心吧。”少年仰脸而笑,眉梢眼底皆是令人放心的沉稳。小小的谢弼愣了愣,抬起袖子擦了擦眼泪看着少年,迟疑了半晌后慢慢松开了抱着树干的手,朝少年递了过去。

 

    少年的个子很高,稳稳的便拉住了谢弼柔软的小手,似乎是长期在军营中磨砺,臂力也比寻常同龄人好了许多,只稍稍垫了垫脚便轻易的抱住了谢弼的腰将人从树上给抱了下来。

 

    安全从树上下来的谢弼乖巧的拉着少年的衣袖仰脸答谢,那少年笑了笑在他跟前蹲了下来替他擦掉了眼角的泪痕:“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谢弼。”

    “姓谢?谢侯爷家的小公子吗?”

    “嗯,哥哥你呢?”

    “我啊,我叫……”

 

    “战英!战英!”

 

    少年正要回答,身后忽然响起了一阵喊声,他回过头去一看叫他的人急忙站起身挺直了腰背朗声道:“靖王殿下!林少帅!”

 

    “走了战英,咱们去骑马!”远处的一红一白两个与他差不多年纪的少年笑着同他招手。

“是!”列战英答的清脆,见萧景琰和林殊转身他便急忙追了上去,没走几步他便停下了脚步转头看着谢弼道:“我叫列战英,以后玩捉迷藏别往树上爬了,不然可没人抱你下来了啊。”说完他冲着谢弼笑了笑,转身追着前面两人去了。

 

    在之后的年岁里,谢弼常常回想起这一天,夏日的午后,他在树上哭的正伤心时,那个眉目清隽的少年朝他伸出了手,倏忽之间传递的暖意,还有少年列战英温度适宜的笑容都让他长久不能释怀。

 

    萧景逸把企图耍赖的穆青逮住以后用马术师傅的马鞭把他捆了起来拖进了他用来囚人的圈圈里,并警告他要是再耍赖就再也不跟他玩儿了。待穆青气鼓鼓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后,他便转身去找萧景睿和言豫津。

 

    这两个家伙每次都是最后被找到的,全都因为言豫津那个兔崽子猴精猴精的,每次找的地方都是不容易被找到的。

 

    萧景逸摸着每一间屋子找了去刚到冬姐门口时他停了下来,这几日冬姐都不在,以言豫津的小聪明肯定觉得自己不敢进冬姐房间找,八成就躲在里面。他正想着忽然听到屋子里传来了书本落地的声音。

 

    果然藏在冬姐屋里!

    萧景逸眯了眯眼睛笑的贼兮兮的蹑手蹑脚推开了门,看都没看清就朝蹲在地上捡书的人扑了过去,把人狠狠地压在了地上。

 

    “言豫津!我就知道你躲在这儿!被我逮住了吧!说,你把景睿藏哪儿啦!”

 

    “萧!景!逸!你给我滚开!”

 

    身下的人爆发出咬牙切齿的怒吼声惊得萧景逸愣了半晌,赶紧翻身坐在地上,蹬着腿儿往后退了一丈远:“夏、夏冰山?怎么是你……哎哟…你怎么打人啊!”

 

    萧景逸话还没说完的时候夏濯就已经翻了个身坐起来把手里的书狠狠的朝他的脑门儿上砸了过去。

 

    “嗝……”

    “豫津你别吃了,一会儿晚上吃不下饭了。”

    “吃得下吃得下,景睿你尝尝。”

 

    言豫津将手里的糕点不由分说的塞进了萧景睿的嘴巴里,然后又抬手在身后的台子上摸索了一下,从另一个盘子里摸了一块糖糕吧唧吧唧的吃了起来。这时候门外忽然传来了脚步声,萧景睿吓的一把抓住言豫津站了起来,推着他的小屁股爬上了窗台:“有人来了,快走!”

 

    “我还没吃够呢!”言豫津一边叼着糖糕一边费力的往外爬。

    “晚上再吃啦!”待豫津翻出去了,在来人推开门时萧景睿敏捷的翻出了窗户,落地后替言豫津擦了擦嘴边的糖糕渣叹了一句:“下次不能躲到厨房来了。”



评论(2)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