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简而言之就是个蛇精病。

【睿津】佳期如梦(民国向)41

这章是过渡,最近比较忙,写的有些乱和流水账了【哭

可能之后会再改,先姑且这样吧T T。

前文链接:

佳期如梦26  佳期如梦32  佳期如梦38

佳期如梦27  佳期如梦33  佳期如梦39

佳期如梦28  佳期如梦34  佳期如梦40

佳期如梦29  佳期如梦35

佳期如梦30  佳期如梦36

佳期如梦31  佳期如梦37

——————————


贝当路上的路灯散发着昏黄的光,道路两旁的公寓里时不时会传来人们的私语闲话,偶尔还会有夫妻两人参杂着柴米油盐的拌嘴声。自从因穆霓凰的婚礼来了上海之后言阙就好像一直没有要回去的打算,萧景睿和言豫津两人独处的时间少了许多。


今日因言阙被老友邀去了苏州吃茶不在上海,孤儿院又轮到宇文念当值,言豫津才得了半日空闲和萧景睿去看了一场重映的电影,吃了晚餐后一起回了贝当路的小公寓。洗过澡之后萧景睿坐在沙发上看着今天的晚报,时而因为占了大幅版面的东北战事而眉头微蹙。言豫津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枕着萧景睿的大腿剥栗子,肉肉的小肚子上还搭着一本白色封皮的书。


那是宇文霖送他的《白虎通德论》,封皮是新订的,上面的字也是宇文霖亲自写上去的。那日他在言豫津的办公室里坐了坐,看过他写的字和他书架上的书之后几乎每次来他都会带上一两本书,有言简意赅的白话小说,也有晦涩难懂的古文残本。


自打孤儿院成立,除了正式受聘成为了老师的宇文念,连宇文霖也喜欢三天两头的往这儿跑。院里那些小豆丁们都爱端着小板凳挨个儿的坐在院子里,捧着小脸兴奋又期待的听着宇文霖给他们讲西游记,讲山海经。


言豫津心里有些纳闷儿,但每每问起念念时,她却总是掩着嘴意味深长的笑着跟言豫津说:“爸爸在家呆不住,孤儿院里这么多孩子热闹,而且他特别喜欢你。”


“霖叔好像特别爱送人家书。”


言豫津剥开一粒黄澄澄的栗子抬了抬手,递到了萧景睿的唇边。后者自然的张开嘴吃掉了那粒栗子,然后嗯了一声然后继续看报纸。言豫津仰头看了他一眼,撇了撇嘴,又剥了一颗栗子递到他嘴边。萧景睿仍然是看也不看就一口吃掉,目光仍然停留在报纸上。


“景睿,张嘴。”言豫津瞥了他一眼,把刚剥好的栗子塞到了自己的嘴里,剥下来的壳喂到了萧景睿的唇边。


“呸呸…这什么……你这小坏蛋怎么喂我吃壳?!”萧景睿吃到嘴里后才发现不对劲,立马将壳吐了出来,躺在他大腿上的小坏蛋正因为恶作剧得逞而笑的特别欢腾,随后伸手扯走了他手里的报纸。


“诶,我还在看呢。”

“别看了,看我。”


言豫津在沙发上翻了个身爬了起来,随后顺势就跨坐到了萧景睿的大腿上捧起了他的脸认真的看着:“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可是我不知道送你什么礼物,我觉得你什么都不缺。”


“我不要你送什么礼物。”萧景睿笑了笑,看着居高临下的坐在自己身上那个人认真的样子,伸手抱住了他的腰,耳朵贴上了他的胸口,听着他胸腔里清晰有力的心跳声,手指婆娑过言豫津无名指上的戒指轻声道:“你愿意戴上我的戒指就已经是我今年最好的礼物了。”


“萧长官晚餐吃什么了?嘴好甜啊。”

“你亲自来尝尝就知道我吃的是什么了。”


萧景睿挺直了腰抬头便轻咬住了言豫津的双唇,舌头轻车熟路的窜进了对方的口腔,绵绵而甜腻的吻,还泛着栗子的香甜,大概萧长官晚上栗子吃的有点多了。


四月十二日中午,言豫津就把还在睡梦中的穆青给拖了起来。


“豫津,生日会不是在晚上吗你这么早叫我干什么!”穆青顶着一个鸟窝头盘腿坐在床上,抱着枕头满脸怨愤的看着言豫津,毕竟他凌晨六点才从宇文家溜回来,这还没睡上几个小时呢。

“还早呢,你看看都快九点了,我爹都出去散步一圈回来了,你赶紧起来。”言豫津白了他一眼,然后提着两套衣服问他:“我穿哪一套?”


待穆青睡眼迷蒙的替言豫津挑好了衣服,又被他塞进浴室里洗漱,完全没了睡意后准备下楼去吃午餐,临下楼前给宇文暄打了个电话说等会儿去接他们两兄妹,可宇文暄却让他和穆青先去,他和宇文念晚一点到。


下午约莫四点左右,穆青和言豫津便到了萧家。他们来的时候谢弼正拿着卓青遥送他的照相机给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拍照,还没拍几张就听到身后的说话声,一转头就看见言豫津和穆青在仆人的引领下往宅子的大门走去。


“嗨!大……豫津!”


听到谢弼那轻快的声音时言豫津下意识的转过了头,同一瞬间听到了相机发出的咔嚓声。谢弼得了新相机后玩性大发,看见什么都想拍一两张,刚好看到两人进来,便高兴的唤了他一声,在言豫津转头的一瞬间按下了快门。


自打见过言豫津之后,谢弼也是有事儿没事儿老爱跟着萧景睿去找言豫津,孤儿院里的孩子几乎也都认识这个每次来都给他们买糖果糕点大哥哥,连带着和穆青几人都成了朋友。谢弼老爱调侃的叫言豫津大嫂,慢慢地竟然越叫越习惯,为此没少遭到言豫津的白眼和暴击。


听到谢弼差点冲口而出的大嫂,言豫津瞪了他一眼,要不是碍于谢弼身后的人他早就一拳头砸过去了。站在谢弼身后的是一个穿着白色针织外套和浅蓝色碎花裙子的少女,白净可爱的模样,比宇文念似乎要小上几岁。这大概就是谢弼之前跟他提过的卓家小妹,卓青怡。


“青怡,快来我给你介绍介绍。”谢弼笑着拉过卓青怡指着言豫津和穆青道:“他们是大哥的好朋友,言豫津,穆青。快叫哥哥。”


“豫津哥哥,穆青哥哥。”卓青怡这姑娘家教甚好,个性温柔大方,见着生人也不扭捏羞怯,甜甜的就唤了两声哥哥,很讨人喜欢。四人在院子里简短的说了几句话谢弼便领着两人进了屋子。


“大哥大哥,豫津和穆青来了。”


萧景睿此时正抱着他的小外甥女卓佳期逗得高兴,小孩子扑闪着乌溜溜的大眼睛一会儿伸着小手去摸萧景睿的脸,一会儿又把手指塞到自己嘴里嘬的口水都流出来了,见萧景睿跟她说话,也不知道她听懂没有就呀呀的笑了起来。听到谢弼的声音后萧景睿急忙把孩子递回到谢绮怀里起身迎了上去。


“景睿,是你朋友到了吗?”萧莅阳交代完厨房的事务后过来客厅看见几人便笑着走了上去:“这不是穆小少爷吗?”


穆青她自然是认识的,这位穆氏少东家除了常常跟姐姐出席各种商业宴会之外还是出了名儿的小霸王,只是与商界素无往来的儿子居然和这个小少爷成了朋友倒有些稀奇。


“这位是?”再看他身旁眉清目秀的青年,萧莅阳觉得有些眼熟。

“母亲,这是豫津,您见过的,去年我陪您去兰湖戏园听戏的时候见过。”萧景睿把言豫津拉到了母亲跟前,言豫津急忙冲萧莅阳弯了弯腰道了一句伯母。


这么一说萧莅阳便想了起来,去年在兰湖戏园的门口遇到了和儿子说话的言豫津,对他的印象还不错,模样白净可爱,又懂礼貌,十分讨人喜欢:“是豫津呐,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景睿快带着豫津他们去客厅坐坐,一会儿就开饭了。”萧莅阳笑盈盈的拉着豫津的手亲昵的拍了拍便招呼着萧景睿带几人去客厅里。


晚餐开始前宇文暄和宇文念才姗姗来迟,萧莅阳看到两兄妹时愣了片刻,脸上的神情有些不太自然。但宇文暄和宇文念倒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一般礼貌性的同她打了招呼。管家来说可以开席的时候谢弼才意犹未尽的收起了自己的新照相机,先前大家都在客厅玩耍时他扭着大家拍了不少照片,还怂恿大家玩游戏,输了就得乖乖做鬼脸让他拍。


说是萧景睿的生日,似乎玩儿的最开心的倒是谢弼,大抵是因为长辈都在楼上的茶室聊天没了拘束,尤其是平日严厉的父亲不在,谢弼才轻松的像他这个年纪的年轻人。


晚餐是西式的,大家陆续的在餐厅里那张长桌下落座,一盘盘精致的餐点全部都在桌上摆好之后坐在主家位置的谢玉微笑颔首说了几句表示感谢大家来参加儿子的生日宴会,众人举了酒杯纷纷祝了萧景睿生日快乐。


“哥哥最好赶紧给我娶个嫂子,再添个小宝贝儿,不然咱们佳期就太孤单啦。”谢绮欢快的语调在餐桌上响起来,萧莅阳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头问萧景睿:“对了景睿,那个平安绳姑娘呢?她怎么没有来?”


言豫津闻言手抖了一下,勺子里的汤不小心洒了一些,他急忙拿过餐巾来擦,萧景睿却忽然在众目睽睽之下握住了他的手用沉稳而笃定的语气说:“父亲,母亲,正好大家都在,关于这件事我现在想跟你们详细的说一下。”





评论(19)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