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简而言之就是个蛇精病。

【睿津】咫尺之间.10

噫……说好十章完的,为什么还没有完!摔!!

坑都没填完的情况下又和几个脑洞小天使脑了一个女装梗,马贼完了写起来~(看到佳期都要长草了…我有罪。)

不出意外的话,马贼快完了!手舞足蹈.jpg

(这一章马贼无忆和景睿的梦中对话忽然让我想起很中二的时候写的一篇东雷文《影子》。有点像诶…)

前文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

深山里的夜风冷的刺骨,恍恍然然的言豫津踏出房门后那股风穿过回廊直直的灌进了他的领口,顺着他的眼耳口鼻冲进了他的心脏,原本炽热的地方以不可见的速度在迅速结冰。


如果他今天没有因为无忆去而复返,就不会看到他的脸,他仍然可以自在的做着他的马贼,过着他想要的生活。而他自己也会仍然认为萧景睿已死,每逢初一十五烧香奠酒拜祭,心里永远留着那个人的位置,一切都不会改变。


这样多好。

奈何上天跟他开了这样一个不怀好意的玩笑,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


听到身后的响动萧景逸急忙站起了身,言豫津通红的双眼和紧抿的唇,还有苍白的脸色让他心头一阵抽痛。他不知道这整个下午直到天黑言豫津在屋子里都跟那个人讲了什么,但能感觉到他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


“豫津。”他轻轻叫了他一声。言豫津抬眼看了看他,然后直接走到他跟前,将头抵到了萧景逸的肩上一语不发。萧景逸也没有继续问下去,他大概也猜测到了什么,伸手拥住了言豫津,一手抚上他的后脑温声道:“我们走吧。”


“嗯。”言豫津的声音带着一丝哽咽闷闷的传来。


无猜端着热腾腾的饭菜走来的时候见萧景逸拉着言豫津要走,她急忙叫住了两人:“小侯爷!你这是要走啊?”


“嗯,我们要走了。”言豫津扯出一个很勉强的笑容,想了想这个女马贼的名字然后道:“无猜姐姐,以后景睿,就要麻烦你照顾了……不对,是无忆。你千万别让其他人知道他的身份,以免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你不带他走?”无猜怔了怔,分明从言豫津眼里看出了一些难以割舍的情绪。

“他想留在这里,过无忧无虑的生活,挺好的。”言豫津笑了笑。萧景逸闻言眉峰一皱,捏着拳头就要转身往无忆房间里走,言豫津急忙抬手拉住了他:“景逸,走吧。”


“豫津,你等我一下,我不会跟他动手,我就跟他说两句话,等着。”萧景逸笑了笑,挣脱了言豫津的手转身进了屋子里,重重的关上了门。


萧景逸进来的时候无忆还拿着那条剑穗发怔,当看到无忆的脸和他的伤痕时不由的愣了愣,他与萧景睿算起来有十来年未曾见过了,当年他离开金陵时,萧景睿还是锦衣华履风姿卓卓的少年公子。淳润如他,与此刻这个身着长发披肩冒着胡茬,散发着野性的男人似乎有些无法重合,虽说面容轮廓未曾大改,但与记忆里的萧景睿还是有差距的。


可一想到他放弃了自己的过去,放弃了豫津,萧景逸就觉得一团怒火在胸腔里燃烧,随后他像是一阵风冲到了无忆跟前揪起了他的衣领带着怒意的问道:“萧景睿,你真的不跟我们走?”


“我要说的已经说清楚了,还有,我不是萧景睿。”无忆抬眼漠然的看着眼前的男人,对方却忽然冷哼了一声笑了起来。


“对,你说的对,你不是景睿,景睿是绝对不会伤害豫津的,你就是个混蛋。你选择了无忆的生活而舍弃了过去舍弃了他,你这么自私哪有半点萧景睿的样子,既然如此那就不要怪我不顾兄弟道义。”萧景逸狠狠的瞪着无忆,随后松开了手转身欲走,随后丢下了一句。


“若这世上再无萧景睿,那日后言豫津的一生就会由我萧景逸来护着。”


萧景逸坚毅的背影和笃定的言语让无忆不禁一怔,内心放佛有一个声音在斥责他,怒骂他,那个声音十分的急切,却是听不清楚在说什么,搅得他头昏脑涨,脑子里像是要炸裂开了一样的疼。接着便是两眼一黑,昏倒在了身后的床榻上。


睁开眼的时候无忆不知自己身在何方,眼前只有一片茫茫雪地,他茫然的四下张望时一抹蓝色的身影便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带着怨愤的眼神看着他,轻声道。


“你何苦伤他。”


无忆看清了来人的模样,和他一模一样的脸,却比他精神比他干净,也没有他脸上那道紫痕。满头青丝都被金玉冠整齐的束着,眉目清朗,锦衣华履。


“你是萧景睿?”无忆想了想问道。

“我是你,你也是萧景睿。”他仍旧是皱着眉答道。

“你是你,我是我,别混为一谈。”无忆不满的看着他。“你的那一部分记忆已经从这副躯壳里丢失了,我是无忆。”

“我还存在于你的意识里。”萧景睿悲哀的看了他一眼,四周的光景忽然变成了亭台楼榭,无数盏华丽的走马灯悬于房梁之上。无忆看到那些走马灯里晃过了许多人影,陌生的男人,陌生的女人,场景不同的变幻着,但自始至终都有两个形影不离的人,从小孩子,到少年,到青年,再至一场春雪时戛然而止。


是萧景睿和言豫津。

无忆的头更疼了,他恼怒的看着萧景睿道:“那是你的记忆,不是我的。”


“我们是一体的。”萧景睿的神色笼上一层忧郁:“我可以负了这世上任何一个人,却唯独不能负他。”


“我答应过他很多事,我都做到了,唯独最后一个承诺没有做到。”

“我答应他要回到他身边的,我不能食言。”


无忆的头疼的厉害,眼前的光景忽然又变的虚无缥缈,那些走马灯连同那些亭台楼榭,和漫天的大雪融进了一个巨大的漩涡,还有萧景睿,带着那个幽怨的眼神也一同融了进去,他的声音逐渐变小直到消失。


光与影一瞬之间全都熄灭,无忆的耳畔响起了无猜急切的声音。眼皮很重,他花了一些精神才睁开眼,看着无猜伸手在拍他的脸唤着他的名字。


“臭小子,你没事吧?”


无忆有些茫然,刚才的景象只是一个梦,睁眼的那一瞬间好多画面就像是细碎的流沙,从指缝间滑落了出去,记不清了。


“没事。”他坐了起来,揉了揉还隐隐作痛的头,转眼看见窗外已经泛着浅蓝的微光。“天亮了?”


“不仅天亮了,黄花菜都凉了。”无猜见他似乎没什么事,便放了心,但想起言豫津离开时难过的样子又忍不住想要教训无忆。之前她不知道无忆的身份时觉得他配不上人家小侯爷,现在知道了又搞不懂这个白痴怎么就把人给赶走了。“你是不是中毒的后遗症犯了?你干嘛不跟那个小侯爷回去?我听那位小将军说你们青梅竹马来的啊?”


“青梅竹马的,是萧景睿,又不是我。”无忆皱眉闷声道。

“你丫是不是脑子不够使啊!”无猜气急败坏的伸手给了无忆后脑勺一巴掌:“你跟自己较什么劲儿啊!那萧景睿不就是你吗!真是气死老娘了!二蛋养的猪都会拱白菜了我养了你两年居然给你养了个这么别扭的性格,跟谁学的啊你!”


“你懂什么。”无忆白了她一眼:“我没有以前的记忆,我虽喜欢他,但恐怕也不及萧景睿那样爱他,而他至始至终也都只是爱着萧景睿而已。况且…萧景睿以前的生活我不喜欢,还是现在这样自由自在多好。”


“好你大爷。”无猜翻了个白眼抬脚狠狠踹了无忆一下:“你忘了去年大雪封山咱们三天没口粮的事了?放着好日子不过跟我这儿穷熬什么。你以前可是琅琊榜上赫赫有名的萧大公子,你看你现在这副样子,我都不稀罕说你。”


“还有,之前那个小将军带着言小侯爷走的时候我可看的清清楚楚,小侯爷眼睛又红又肿。我听小将军说他以为你死了的时候差点把嗓子都哭哑了,后来就整个变了一个人。他还说了一句什么…什么来着…我记得是四个字四个字的话…”无猜仰头想了想,却想不起来当时萧景逸说的那句话,只记得大概的意思:“反正就是说他瘦的跟木头一样,心都变成草灰了!”


“形如槁木,心如死灰…”无忆怔了怔,那个存在于意识界的声音又在不停的叫嚣着,眼前似乎浮现出言豫津颓丧的模样,心就被撕的生疼。


“诶对,就是这个。”无猜急忙点头然后推了无忆一把,语重心长的说道:“老弟,有一个人这么爱你,为了不让你再受到伤害宁愿选择放弃,这样的人你真的不能负了人家。就算你不想回到以前的生活也没关系,等你想起来之后你再做决定,是回来寨子里,还是留在他的身边,那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但是你得公平点,至少你要在拥有全部记忆的情况下再来做决定。这样对你,对过去的你,对小侯爷都很公平。”


我可以负了这世上任何一个人,却唯独不能负他。

我答应过他很多事,我都做到了,唯独最后一个承诺没有做到。

我答应他要回到他身边的,我不能食言。


那个声音在自己的脑海里不断的回荡着,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无忆很努力想要抓住一闪而过的破碎画面,把他们拼凑在一起,却始终是残缺不全的景象。他忽然站了起来看着无猜道。


“他们走了多久了?”

“好几个时辰了,我派去的小探子回来说他们和陵王会合之后就连夜回郢都了,今天应该会启程回大梁了。你要追的话,就赶紧,现在还早,说不定能在出城的官道上追上他们,抄近路吧。走走走,骑我的马!”无猜兴奋的拉着无忆往外走,径直去了马棚,把自己那匹宝贝的不得了的骏马烈风给牵了出来。


此时晨光顺着山坳的缝隙逐渐逐渐的升了起来,无猜将马缰绳塞到无忆手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若想回来,随时都可以回来,若你打算留在金陵了,捎封信,有空回来看看我们就成。”


“无猜姐…”

“别磨叽了,赶紧上路吧。”

“无猜姐,谢谢你。”无忆笑了笑翻身上了马,紧紧一勒缰绳:“放心,我一定会再回来,我还要把烈风还给你呢。”

“你怎么这么抠啊,就不知道重新再送一匹好马给我吗!赶紧滚!”无猜瞪了他一眼,狠狠朝马屁股上拍了一巴掌,烈风仰头发出了清脆的嘶叫声后带着无忆一路狂奔出了山寨的大门。


评论(21)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